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涞水县检察院首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15-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轻柔舒缓的《初雪》配乐声中,主持人轻缓的道出“请大家坐直身体,放平双手,微闭双眼,放空思绪,扪心自问,作一次灵魂的反省:一问自己,是否时时处处真诚处事、乐于助人?二问自己,是否……”6月3日上午,涞水县检察院首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近年来,涞水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位置,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建立了完善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涞水县检察院再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连续三届蝉联此项荣誉的基层检察院。

  今年,涞水县检察院按照县文明办关于省级文明单位的要求,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此次的“道德讲堂”是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无私奉献主旋律”为主题,设计了“一分钟静默省心、唱一首歌曲、听一次报告、诵一段经典、送一本书籍、作一次点评”六个环节。

  道德讲堂上,特邀佳宾和检察院全体干警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听取了涞水县检察院道德模范未检科科长李娜《执法为民筑忠魂》的事迹报告,诵读道德经典《论语.君子有九思》和新编《社会公德三字经》之职业道德篇,“职业篇,记心上。……当官廉,民为上”,并向与会者赠送了《国学经典》,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慢慢品读,最后先后有三名干警和涞水县检察院检察长孟国平对本期“道德讲堂”作了精彩点评。

  活动结束后,检察长孟国平要求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感悟道德,实践道德,从而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对下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抓好“三个一”工程:一是一条主线,以贯彻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把“三个层面,二十四个字”宣传到位,深入人心。二是一个抓手,以加强“四德”即“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教育为抓手,坚持不懈地对干警进行教育、引导和弘扬,使“四德”教育入耳入心,内化为魂。三是一个落脚点,以深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理念为落脚点,联系工作实际,着力把“深从提促”专项行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等项工作做好,切实提高干警思想道德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把道德讲堂建设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