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涞水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解读培训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市院“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提升干警专业素质和能力,近日,涞水县检察院开启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主题培训,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解读,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




第三检察部干警董晓骞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增减情况、组合指标、设置通报值、案卡填录重点关注问题以及截至目前该院各项指标数据情况等方面,逐一对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部分重点指标提出案管建议:“承办人在填录案卡时要重点关注项目,避免因漏填、错填导致未生成数据以及被市院、省院、最高检通报的情况”“侦查活动监督案件、检察建议填录案卡时要把握好时间月末、季度末的时间节点”。同时,对案卡填录常犯错误进行了重点提示。

会议强调,评价指标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引领标杆,全体干警要强化理念引领,树立危机意识。准确认识把握评价指标背后的司法理念、司法规律、司法价值,把评价指标与管案管人结合起来,通过落实人员考核办法、追责惩戒等机制,保证办案人员尽心尽责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突出综合研判,推动均衡发展。加强对业务数据的闭环管理,把握分析重点,抓住研判关键,把短板弱项作为分析研判的主题重点,制定好工作计划,把工作干在平常,保持评价指标均衡发展。要加强质效管控,健全管理体系。案卡填录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责任,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具有同等责任,要发挥案管“中枢”职能,从整体着眼,把高质效办案需求和案管履职定位相结合,加强案件质效管控。以流程监控为重点,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手段,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