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保护消费者权益 涞水检察在行动 ——涞水县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涞水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在县文化广场开展“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广场群众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办案经验,用实例向大家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如何鉴别常见假劣商品以及维权途径,并提示消费者根据实际情况,保留好相关证据,鼓励消费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了检察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对拓宽线索来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涞水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办案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用检察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