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涞水县检察院、妇联、人社局召开维护妇女平等就业权益座谈会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为持续维护广大妇女平等就业权益,近日,涞水县检察院、妇联、人社局召开“维护妇女平等就业权益座谈会”,就如何完善妇女平等就业权保障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妇联、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联合开展维护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专项行动的通知》。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该局对各类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规章制度等检查情况,表示将开展一次集中清理,依法检查用人单位涉及到性别歧视、违反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的违法违规行为。妇联工作人员讲到: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向就业群体开展宣传活动,持续营造男女平等就业的良好环境。二要加强监督力度,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发布平等就业权益的岗位信息。


涞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闫会英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增设了公益诉讼条款,为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检察机关将与二部门密切配合,实现专业化办案,行政执法与社会化保护配合衔接,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


通过座谈会,县检察院、妇联、人社局畅通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渠道,形成了在专项行动中加强办案协作、开展宣传引导的共识,将紧抓招聘季、三八妇女维权周等节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妇女平等就业的社会环境。


涞水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聚焦妇女权益保障领域,以“我管”促“都管”,与妇联、人社部门不断健全完善妇女权益保障协作配合机制,切实保障妇女劳动就业权益的平等化、规范化,深化溯源治理,全方位引导广大妇女强化依法维权意识,倾力为“半边天”保驾护航。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