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涞水县检察院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开展大讨论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和崭新的面貌认真谋划、部署和落实各项检察工作,2月26日,涞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开展大讨论。会上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中关于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相关内容,各业务部门及分管领导对办案中如何落实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涞水县检察院干警在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以“六大检察理念”为引领,把握“三个善于”的丰富内涵,坚持把“高质效”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中。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定不移为大局服务。扎实做好检察环节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检察系统“十个子环境”,搭建“府检联动”新机制工作,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为人民司法。以“遒·美”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创建为引擎,在4+N领域持续发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生态优先。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等领域民生司法保障;打造“遒·润”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要坚定不移为法治担当。做实做优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和审判违法、执行监督,协同治理“假官司”、破解“执行难”;加强行政诉讼监督,有序推进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提升公益诉讼的精准性、规范性,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检察环节信访工作法治化,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权益的检察能力和水平,把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提升干警综合素质。以“遒·谨”调研工作品牌为引领,深化落实人才强检战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职业追求,坚定恪守司法为民的职业良知,努力养成专业娴熟的职业能力,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务实举措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检察答卷。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