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赴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广场,全体检察干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第三、第四、第七党支部赴清苑区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用红色基因激励检察干警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抗战奇观,地下长城。冉庄地道战遗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检察干警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地道战遗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厚重的实物,一处处壮观的遗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向人们展示了冀中地道战波澜壮阔的斗争史,颂扬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历史的沉淀日久弥新,不屈的精神世代相传。真实传奇的抗战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在场的检察干警,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应挺起岗位职责担当。”我们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检察血脉,坚定信心跟党走,不辱使命建新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定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