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涞水县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在涞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受邀参加。



活动中,受邀嘉宾参观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宣传展板、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听取介绍专项监督的目标、意义、涞水县院工作开展情况,指挥中心建设、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闫会英通报了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进展情况。受邀嘉宾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对公益诉讼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专项监督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省人大代表杨习霞表示,检察机关与社会治理各方面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接地气,期待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公共利益的保护,为县域治理和发展持续贡献检察智慧。

该院检察长贾荣君表示,将锚定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乘势而上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取得更大成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属性,注重检察建议的法治要义,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实效,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持续拓宽线索渠道,提高办案数量,强化精品意识,提升办案质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与涞水县灾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办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典型案件,着力打造具有涞水特色和辨识度的生态环境检察品牌。三是强化监督合力,切实激发协作机制效能。深化外部协作促进协同共治,依托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跨部门签订的协作机制,综合运用一体化办案机制,逐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线索双向移送等制度落实落细,织密织牢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网。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