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 检察长到党校就“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授课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开展,9月12日,涞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走进涞水县委党校,以“凝聚公益保护共识,打造美丽燕赵山海”为题,为2023年涞水县领导干部基层治理能力专题培训班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专题授课。




授课中,贾荣君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产生与发展、办案领域与类型、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公益诉讼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检察机关的监督领域不断扩展,形成了“4+10”格局,他结合近几年该院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对公益诉讼发展历程、制度意义、取得成就进行全面阐述。

贾荣君聚焦全省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重点讲授,就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四个重点领域污染行为做出解读,并对该院专项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涞水县检察院将专项监督工作围绕助力涞水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以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构建更加牢固的首都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持续深化“涞涞易”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协作机制、门(门头沟区)涞(涞水)涿(涿鹿)怀(怀来)四地环首都西部生态带共建协作机制,打造共同监督协作格局,做到办案数量持续增加、办案质量持续提升,办案效果持续增强,为我县加速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贾荣君还倡议大家更多关注公益检察工作,积极发现并提供公益损害的线索,当好公益“监督员”“保护员”,凝聚公益保护共识,切实承担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义务,打造美丽燕赵山海。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日后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法行政,为“平安涞水”、“法治涞水”建设增砖添瓦,以一己之光为全域添彩,为缔造宜居宜业之城,实力魅力强县贡献应有的力量!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