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涞水县检察院、涞水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涞水县检察院、涞水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贯彻落实刑事执行与法律监督工作,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规范开展。616下午, 涞水县检察院和涞水县司法局就社区矫正工作召开座谈会,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娟,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建革及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杜建刚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谈中,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建革通报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对如何有效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发生讲了具体意见。

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杜建刚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主动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等工作情况。同时表示,针对检察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将会深入开展自查,严格规范执法,加大监管力度,全力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双方还对社区矫正领域执法监督工作中遇到的案件和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交换了意见。

最后,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娟强调:要从源头上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监督,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矫正人员因重新犯罪而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的意识,为平安涞水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