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定:检税协作,共促涉税国有财产保护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定:检税协作,共促涉税国有财产保护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检察机关“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工作视频督导会精神,近日,保定市检察院联合市税务局召开涉税国有财产保护工作座谈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红乐带队参加。市院三级调研员张建民,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部分基层院代表参会。

会上,双方就税务领域国有财产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税协作的必要性、合作共赢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加强检税深层次协作达成了共识。

陈红乐指出,实践证明保定税务工作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司法支持,双方在涉税国有财产保护方面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理念,着力夯实税源基础,持续加强税收征管,与检察机关通力合作,深化信息共享和部门协作,形成“共赢双赢”的合作氛围,形成常态化、可持续协税护税工作机制,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建民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税收领域国有财产保护大局意识,把涉税国有财产保护工作同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联系起来,把握好与税务部门协作的精度与准度,要在涉税案件线索、税收执法信息等方面加强协作互通,确保国有财产不流失。检税双方要通过打造保定检税协作标杆,共同为保障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气氛活跃,检税双方参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检税协作的焦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在涉税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同向发力、相互借力,共同将保定市涉税国有财产保护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本次座谈,双方还就形成常态化联络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