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走上党校讲台 详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走上党校讲台

详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

 

为落实最高检关于“公益诉讼进党政机关、进学校”的工作部署,促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形成更多共识,20226月7日下午涞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委党校,为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及乡镇、县直部门一把手上了一堂案例详实、内容丰富的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贾荣君检察长以《坚守职能定位,强化监督主业,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为题,从介绍新时代“四大检察”入手,阐释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介绍公益诉讼内涵、发展实践出发,详解了公益诉讼的办案领域、办案类型、办案程序;从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着手,解读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给行政机关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贾荣君最后强调公益诉讼的目的不仅是检察机关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依法履职,更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

“贾检的讲课干货满满,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检察知识的科普,原来对检察院的监督职能、公益诉讼了解不多,这次的讲课让我们对检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非常有收获。”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依法行政。

在今后的工作中,涞水县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头顶上、舌尖上、脚底下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