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涞水县人民检察院综合党支部与北辰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经历一场雨水洗礼,阳光分外明媚。涞水县人民检察院综合党支部来到北辰社区,与社区党支部一起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红色的党旗鲜艳夺目,综合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党旗前共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干警付蕊给北辰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述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和青少年犯罪。


 

 

  授课之后,北辰社区七岁的小姑娘武幽雅声情并茂,以评书的形式演绎了抗日英雄崔克勤的感人事迹。综合党支部和北辰社区的党员们一起学习了这段党史。根据党史记载,日寇来袭,为掩护木井村群众转移,他拒绝威逼利诱,牺牲自己点燃炸药包,跟日寇同归于尽。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与高尚品质不仅告诫青少年要勿忘党史、坚定信仰,也让检察人员深受触动。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悟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涞水县关工委副主任、塔北党总支书记刘兆明写小诗总结道:“检察干警到北辰,法律宣传入人心。评书小段幽雅讲,少年英雄崔克勤。社区精心组织好,全心全意为居民。学习党史不忘本,争做红色传承人!”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参加此次活动的干警表示,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学习了解党史,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力气,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最后,在政治部主任闫会英的带领下,综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北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扫社区卫生。 

今后,涞水县检察院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与社区百姓“零距离”沟通接触,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党史和法律知识,使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稳定安全幸福的生活,营造辖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