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党史·守初心】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讲党课 全院干警同堂共学受教育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党史·守初心】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讲党课 全院干警同堂共学受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扎实推进涞水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2日,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以《结合党史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题为广大干警讲述了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党史课,主要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发展脉络,结合第一个反贪腐文件及延安整风运动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王立红检察长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对做好涞水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树牢政治意识,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履职,保证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
二是抓紧抓实不走过场。周密组织,认认真真的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做到动员部署广泛有力,深入扎实,查找差距深刻准确,整改建制具体管用,舆论引导及时到位。
三是统筹兼顾,切实抓好三个结合。即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践行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王立红检察长这次的授课,各位干警受益匪浅,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