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涞涞易”跨区域深度融合协作案件督导会 及区域工作论坛在涞水召开
时间:2019-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18日,“涞涞易”跨区域深度融合协作案件督导会及区域工作论坛在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保定市检察院第八部赵昊宏主任 等四人和涞源、易县、涞水三县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会。 

 

赵昊宏主任介绍了上级院对公益诉讼区域性合作的重视程度,“涞涞易”属于市域内跨县的协作,自今年上半年“白洋淀上游流域(拒马河段)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协作工作机制”启动以来,涞涞易三县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希望三县今后在移交线索、异地办案、调查取证、保证办案效果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会上三县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机制运行以来的情况,指出了基层人员少、专业知识薄弱、办案缺乏有效制约手段等共性问题。同时根据各院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针对基层院人少的现状,可设置专人负责公益诉讼工作;为保证办案效果,可促进涞涞易三县人大、政协加强合作,进行交叉巡视;为提高工作人员对公益诉讼的认识,可进行岗位练兵、培训等。

 随后,三县进行了“涞涞易”跨区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交签字仪式,每一个院向其他两院各移交了一个案件线索。市院将通过督办函、指定管辖等方式支持三县办理好这些案件,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权表示,第一时间将移交的案件办好,同时就区域性协作与其他两县加强配合、不断探索。
赵昊宏最后强调公益诉讼区域性合作的重要性,希望涞涞易三县能够发挥“领头”作用,将移交的这一批案件扎扎实实做出成效,保护好保北地区生态环境。市院也将根据基层院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的建议适时开展小专项活动、学习培训、岗位练兵,让大家通过办案逐步提升办案能力。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