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青春同守护——涞水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县检察院“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9-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守纪和谐校园,11月5日下午,涞水小学隆重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文功、未检科检察官付蕊出席仪式。

    会上,涞水小学汪洋校长为涞水检察院副检察长戴文功颁发涞水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

 

    戴文功表示感到十分荣幸,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送法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具体举措。我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教育、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定期深入学校,有针对性的进行法治宣传与辅导,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把法治搬进课堂,与同学们分享法律故事,探讨法治精神,让同学们与法律成为“朋友”,把送法进校园这项工作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同时我们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学校全面依法治校,在“平安校园”创建中更上一层楼。用“检察蓝”为未成年人保驾,用法治力量为未成年人护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随后我院未检科干警付蕊涞水小学六年级学生宣讲了主题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拐骗 ”的安全教育付蕊检察官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案例警示、播放微视频等方式展开课堂

    通过整个授课希望孩子们能认识到只有加强自我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我们才能在危险来临时快速甄别,远离危险,保护自己,面临危险时,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脱离危险。 


 

 

    最后向孩子推荐几本安全安全系列故事书,希望孩子们从中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我不跟你走》、《别想欺负我》、《我不会走丢》、《绝对不能保守的秘密》、《我会保护自己》、《我懂得寻求帮助》、《远离“亲切“的老猫》、《不做小红帽》。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