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涞水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关于“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加强民生司法保护,近日,涞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检护民生”和“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两个专项行动分别聚焦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解决的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检察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参与性,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两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锚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思路,以小专项为牵引,精准发力,综合运用公开听证、司法救助、释法说理等方式,抓住重点领域,依法办理一批高质效涉民生案件。要紧扣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优做实检察为民、检察护企。要注重宣传引导,宣传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检察为民故事,展现检察为民情怀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各部门要转变各自为战的办案观念,充分协作配合,全面能动履职,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优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沟通汇报,通过向党委、人大、政法委报告,争取支持。要强化与法院、行政机关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

涞水县检察院将通过持续开展好“检察护企” “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践行司法担当,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