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三选一”阅卷服务模式 让律师少跑路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检察机关提升律师阅卷服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优化检察诉讼服务,构建和谐检律关系,涞水县检察院来到司法局进行走访座谈,案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全省开展律师阅卷服务提升专项活动的情况,并用电脑现场演示,讲解互联网阅卷的流程及阅卷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





“这次活动开展的很及时,让广大律师知晓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现场+异地+互联网”多元化律师阅卷方式,对建立信息共享、意见反馈等常态化沟通机制起到了推动作用。”县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股负责人吴徽表示。


今年以来,涞水县检察院全面推进“现场+异地+互联网”多元化阅卷模式,为律师代理涉市场主体案件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在案管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放置宣传彩页和律师阅卷服务意见反馈表,在显示屏上循环播放阅卷指引视频,在“两微一端”、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发布律师阅卷服务提升专项活动信息、互联网阅卷指引视频。案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律师互联网阅卷申请,采用“当日来”、“当日审”、“当日转”模式,于三日内反馈审核结果,确保每件申请都能及时回应。符合互联网阅卷要求的,线上推送电子卷宗,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为进一步提升律师“三选一”多元化阅卷模式知晓度,涞水县检察院派专人走访律所,向律师与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播放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对互联网阅卷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听取律师代表对《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出台以来做好检律协作的意见建议,填写了《涞水县检察院律师阅卷服务意见反馈表》,律师对我院阅卷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涞水县检察院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完善律师阅卷工作机制,优化现场阅卷、异地阅卷、互联网阅卷互为补充的多元化阅卷服务模式,以优质的检察服务保障律师权利。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