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及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实现年初确定的总体工作目标,推动各项业务质效再提升,近日,涞水县检察院召开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及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主持,各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主任围绕上半年数据情况,汇报工作成效以及短板弱项,重点针对刑事捕诉案件结案率、刑事抗诉率、民事裁判案件监督率等指标数据进行专题分析,透过数据找问题,通过问题查原因,立足原因提措施,为检察业务良性发展指明了改进方向。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结合本院业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数据指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凝心聚力,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各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深入研究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变化,熟练掌握指标间的内在关联,吃透《检察机关案件主要评价指标计分标准》,更精准地运用好指标;每名干警都要盯紧“指挥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分析研判,靶向解决问题,由被动的数据“接收者”变为主动的“分析者”。各部门要对今年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要聚焦短板,全力消灭数据空白。严守强项不落后,紧抓弱项不松懈,要全面检视自身的办案情况,透过数据表象深挖背后的问题,聚焦落后、空白项,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举措,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加精准地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力争空白数据尽快破零。

三要打造亮点,着力提升案件质效。要以“全市检察机关典型案(事)例成果展”为契机,坚持不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入挖掘、培育精品典型案(事)例,积极筹划特色鲜明的工作方式及举措,打造更多具有涞水检察元素的工作品牌和工作亮点,进一步推动涞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