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涞水县院召开规范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涞水县院召开规范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司法办案工作, 5月30日上午,涞水县院召开规范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培训会,全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娟对全市案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制发的《八起不合格、瑕疵典型评查案例》和《百条常见办案不规范问题清单》、案件评查、法律文书制作和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高度重视规范办案,案件质量评查,即是事后监督,也是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的事前预防,所有办案人员都要对照不规范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对照整改,从细节做起,提升办案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法律文书尤其是起诉书、不起诉书、抗诉书的规范文书格式及案件质量评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分析讨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海军表示:“之前订卷或文书制作过程中一些习以为常的作法,仔细对照后,发现是司法不规范的表现,以后要坚决避免”。

  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以《百条常见办案不规范问题清单》为切入点,狠抓司法规范,落实办案质量责任制,强化办案规范化意识,树立质量至上观念,力争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要扎实开展重点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每季度由检察长主持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通报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实时预警、及时纠偏,将检察办案不规范问题防范在发生之前、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置在初始阶段;要将案件评查结果与办案人员、业务部门评先评优、考核奖惩挂钩,以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通过加强评查结果应用,倒逼办案人员规范司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流程监控工作,案管部门要指派专人负责每天的流程监控巡查,刑检部门也要确定一名人员配合案管部门的巡查工作,尤其要加强案卡填录的检查,坚决杜绝再出现错填和漏填问题。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