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群众满意度测评来啦!涞水县人民检察院期待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众满意度测评来啦! 

 

注意啦!注意啦!如果您最近接听到
12340
自称是省群众安全感测评电话
或收到民评网测评短信时
请您不要挂断!
注意
别着急
这不是诈骗
也不是推销
而是“群众满意度”民意调查
您的回答代表涞水县人民群众的意见,
您的回答将举足轻重!
请您耐心接听、认真回答!
客观、公正、理性、真实的给予评价!
您的一句“满意”“安全”
就是对涞水检察工作
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满意,就要大声说出来!

2021年上半年,涞水县检察院在市院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做到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努力营造健康有序营商环境,制定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出台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10条服务措施,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确保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中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二)毫不动摇保稳定,在平安涞水建设上体现新担当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法治的新要求新期待,受理各类批捕案件3252人,起诉案件85117人,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批准逮捕19件25人,提起公诉54件80人,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格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轻微刑事犯罪依法做出不批捕决定919人,作出不起诉决定2627人。受理群众来信8件,接待群众来访15人次,全部进行了结果性回复;对7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三)凝心聚力促公正,在强化法律监督上开创新局面 

做优刑事检察。提前介入案件6件,追诉漏罪4人,追诉漏犯11人,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5件,办理职务犯罪案件5件5人,审结4件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件3人,全部提起公诉。做强民事检察。积极开展民事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和住房公积金领域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加强对民事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做实行政检察。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2份。做好公益诉讼。强化公益诉讼宣传,摸排长城保护领域、环境保护税领域、红色资源领域线索。依法履行职责,加强与第一检察部的沟通配合,提前介入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四)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精准普法入民心。为满足群众法治需求,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社区、企业、乡村、公园等活动13次,共发放宣传材料近千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决法律问题27次。3月初至6月初,检察干警深入北辰社区为小朋友讲述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程,教会小朋友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和青少年犯罪,同时就新修订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特别规定进行解读;深入三坡镇紫石口、其中口等地为村民答疑解惑;第一检察部和第二检察部联合开展送法进公园活动,将远离毒品、家庭暴力、电信诈骗、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护航天使守初心。为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我院“天使的羽翼”护航团队到涞水县第三中学、永阳中学、波峰中学等学校专题开展《远离校园暴力 守护少年的你》“送法进校园”活动,教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学会自救,善于自救,并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正守护好青春,远离校园暴力。与相关部门共同拟定《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形成全方位、无死角治理模式。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发挥市县两级联动,为一名未成年被救助人申请6万元救助金。目前,正在为2起案件3名被害人申请救助资金。 

司法为民用真心。向社会公布检察院践行爱民服务20项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服务需求;聚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关键环节,开展“预防身边的微腐败”问卷调查活动;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做到应听证尽听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公正。 

 

(五)凝心聚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涞水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抓实四项教育,狠抓线索核查办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四项工作。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全体干警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英模精神得到弘扬,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我们深知,检察工作没有止境,如何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更好的开拓创新、服务人民始终是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思考的问题。我们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为建设平安涞水、法治涞水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再此,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涞水检察工作的支持,今后希望您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为我们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建议!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