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涞水检察向您汇报 请您评议
时间:2020-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这极度不平凡的一年中,涞水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用担当诠释责任、用奋斗书写华章,各项检察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一年来,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更为有力。

    一年来,我们抗击新冠疫情,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一年来,我们护民企助营商,落实“六稳六保”,走进企业听需问难,搭建检企交流新平台,探索服务保障民企新机制。

    一年来,我们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对张某某等二十一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依法提起公诉。


 一年来,公益诉讼稳步开展,合作交流不断加强,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涞涞易”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日趋成熟

    一年来,我们强化法律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批准逮捕案件92件105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221件272人,提起公诉案件173件209人

    一年来未成年检察官走出去,到社区、进校园,讲法治课5场,更多的学生、群众听到了法治宣传的检察声音。

    一年来,我们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村入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收获满满,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信心十足。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