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定位要准 谋划要实 创先争优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9日上午,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涛,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田文利,市院计财处副处长刘乾一行到涞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就2018年1-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院领导边听边问,对该院内设机构改革运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彭检对该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涞水县院结合本院实际,内设机构改革比较成功,人员安排比较合理,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班子团结,干警凝聚力强,在工作中要积极探索成功经验、好的作法要及时总结。 


 

二是抓实抓细公益诉讼工作,结合“两法衔接平台”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涞水检察的特色。公益诉讼工作是今年检察工作的重点,省、市院对这项工作都非常重视,傅检提出“今年要像以往抓反贪反渎一样的状态抓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涞水县院此项工作进展情况较好,安排有条理,从检察长到检察官助理,三项公益诉讼工作都做了安排,要进一步抓实抓细。 


 

三是针对检察职能的新转变,充分发挥驻看守所检察室的职能作用,结合防止冤假错案,依法保障人权,积极探索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试行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诉前审查提讯制度,切实保障案件质量。 


 

四是结合市院“双责”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案件质量年”活动,结合智慧公诉、智慧侦监探索更细致、更科学的考评办法,不断提升案件质量。 


 

五是树立创先争优态势,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定位要准,谋划要实,要把工作细化,查漏补缺,制定好工作目标,确保各项工作都要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王立红检察长对彭检一行来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作表态:涞水县院将在市院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一二三四三”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