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涞水:召开检察院驻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暨规范刑事案件办理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上午涞水县检察院驻涞水县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暨规范办理刑事案件联席会在县公安局召开。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涞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艳霞、县公安局局长刘文占、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立红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王章泽主持 

卢彦芬副检察长和李艳霞书记共同为涞水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检察室揭牌 

会上涞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戴文功宣读了《涞水县人民检察院、涞水县公安局关于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实施办法》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权宣读了《涞水县人民检察院、涞水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实施意见》 

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立红讲了主要意见和具体要求

 县公安局局长刘文占讲了主要意见和具体要求 

 

涞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艳霞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检察院、公安局规范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派驻检察室的设立对于提高办案质量、规范办案程序、增强办案人员素质、加强司法部门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借此次活动更好地密切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政法队伍,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涞水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最后,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派驻检察室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派驻检察室的设立是公、检两家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有效打击犯罪合力的需要;也是规范执法办案,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严格依法开展刑事侦查活动,进一步防范与化解办案风险的需要;是对刑事诉讼法要求的具体落实,是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希望公、检两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交流,多沟通,密切协作,互信互助,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每一件案件都能公正、高效办理。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