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涞检讲坛”开讲啦----检察长带你学习中国检察制度的由来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涞检讲坛”开讲啦----检察长带你学习中国检察制度的由来


为深入落实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的重要部署,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讲业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好用活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5月30日上午,涞水检察院“涞检讲坛”正式开讲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以《看中国检察制度的产生与发展  强化履职担当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作第一讲。

贾荣君从三个不同历史时期检察制度的创建与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检察制度的发展变化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激励广大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能动履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贾荣君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好政治方向。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党史、人民检察史、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准把握精神内涵和检察机关的监督属性,积极探索推动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二要把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到位,做好业务工作。压紧夯实责任,转变执法理念,在检察工作中,坚持法治理念,贯彻少捕慎诉理念,树牢宽严相济政策理念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办案质量,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落到实处。三要狠抓队伍建设,在全面从严治检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干警要在依法用权上从严,严于律己,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自我监督。


下一步,“涞检讲坛”系列学习活动将在涞水检察院持续推开,一棒接一棒的来,一堂接一堂的讲,涞水检察院将以领导干部上讲台、青年干警有话说、云讲堂等多种形式,从理论知识学习到经典案例讲解,以案说理、以案释法,一场场接续开展学习培训活动,让涞水检察院干警在学习中奋进。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