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涞水检察蓝守护老年夕阳红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涞水检察蓝守护老年夕阳红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创建全民参与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5月27日8时许,涞水县检察院多名干警来到街心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幸福生活”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在场老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办案经历,详细介绍“保健品”“投资理财”“黄昏恋”“低价旅游”“养老金”等常见骗局表现形式,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检察干警还向广大老年群众介绍了防范诈骗的方法。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二百余份,宣传活动得到广大老年群众的广泛认可,纷纷表示感谢检察干警的提示,今后将自觉做到远离高利诱惑、谨慎对待突如其来的“热心人”,保管好个人信息,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购物转账之前多和子女商量,做到“不贪利”“不听信”“不转帐”,乐享幸福晚年。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萌表示:专项行动中,涞水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将依法履行审查逮捕、公诉和诉讼监督职能,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配合,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严惩犯罪分子,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努力降低被害老年人的损失,切实保障广大老年群众的合法群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老年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涞水县检察院将在上级院和涞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司法,能动履职,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为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县域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