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涞水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演讲比赛
时间:2014-12-1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为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加深检察干警对《全会决定》内容的理解和把握,12月12日上午,涞水县检察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演讲比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笠,县人大副主任李福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玉祥等县领导莅临观摩指导。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电视台有关领导担任评委。

  按照省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该院制订了学习计划,由各党组成员领学,集中学习了《全会决定》,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位干警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11月17日省院童建明检察长在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辅导报告下发后,该院党组和全院干警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入学习,为把童建明检察长的讲话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深化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遂决定举办此次演讲比赛。

  参赛的23名青年干警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题,以自己的从检经历、身边检察官的感人事迹或查办的典型案例,谈感想、抒情怀,诠释了在检察岗位上书写忠诚,维护公正,坚守清廉,树立文明,以具体行动铸就新时代检察之魂,撑起检察事业不断发展的信念与决心。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扬、催人奋进,或饱含深情、发人深醒,或诚挚恳切、与人共勉,整个演讲过程激情荡漾,高潮迭起,时时引来听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二、三等奖各归其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笠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演讲比赛非常成功,检察干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奋进的青春追求,为我们大家提供了又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机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希望政法部门党组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二是检察院干警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要以这种精神把检察工作引向深入,向更高的标准看齐,使检察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继续抓班子,带队伍,把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抓好,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四是检察院要继续站位涞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县率先打造环首都新的经济增长极和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保驾护航。

  该院检察长孟国平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县委领导及各位评委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赛干警所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以此次演讲比赛所体现的精神风貌为新的动力,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的能力,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指引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涞水检察事业新辉煌。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