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检察蓝”守护“橄榄绿”,涞水县检察院助力解决军人子女入园问题
时间:2022-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蓝”守护“橄榄绿”,涞水县检察院助力解决军人子女入园问题

军人子女入学(入园)是军人最关心的事情之一,每一个军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家,特别是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一老一小的事都是大事。

近日,涞水县检察院针对履职中发现的一起现役军人子女入园困难问题,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会英通报了近两年检察机关办理的涉军维权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针对目前现役军人子女入园遇到的问题,与会各方进行了探讨,涞水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严格落实涉军子女入园、入学的各项优待政策,立即着手为孩子履行相关入园手续,保证孩子按时报到入园,同时做好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招生职工的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军人子女入学(入园)的优待政策,切实有效地维护军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涞水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在医疗、就业、教育等方面,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当好军人利益的守护人。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