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守护公益 涞水检察在行动”暨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开展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公益 涞水检察在行动”暨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开展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是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五周年。为了加大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成果宣传,强化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认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意识,形成与“公益”同行的良好氛围。7月7日上午,涞水县检察院干警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英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北辰社区、街心公园等人员聚集的地方集中开展守护美好生活  检察机关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采取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围绕我院五年来公益诉讼开展情况以及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细致宣讲了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此次活动,我院干警现场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公益诉讼法律咨询30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为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下一步,涞水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耕“4+5+n”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依法能动履职,奋力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