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守护公益 检察机关在行动 ” 涞水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五周年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公益  检察机关在行动

涞水县检察院举公益诉讼五周年

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五周年之际,涞水县检察院举守护公益 检察机关在行动检察开放日活动。202277日,来自涞水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行政机关代表及特邀检察官助理应邀走进涞水检察院进行参观座谈。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会英同志重点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特色做法亮点工作等方面,PPT展示形式直观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涞水检察院五年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

(闫会英汇报照片)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涞水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举措和成效,结合各自职业特点,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和感受,并就如何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工作,公益诉讼事关我们的切身利益,但是很多人对公益诉讼工作还不是非常了解,对哪些事项属于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认识还有所偏差。

此次活动通过汇报+PPT展示的形式,让我们对公益诉讼有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要当好公益诉讼“宣传员”、“联络员”,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助力

我县历史悠久,古文化遗产众多,近几年来县检察院对古文化遗产的保护效果显著,希望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撑起古文化遗产“保护伞”。

“近年来咱们涞水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继续加大办案力度,通过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利益受损案件,提升公益保护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与会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就如何更好依法能动履行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协作配合,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需要党委、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今后要注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内外多元发力,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凝聚社会共识。通过对典型案件、精品案件宣传来扩大公益诉讼的影响力,用一个个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扩大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三是拓宽案源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提升办案质效。在守护公益、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上,每个人都是“剧中人”,没有“旁观者”。希望各界代表和特邀检察官助理发挥“外脑智库”的作用为检察机关助力,通过凝聚多方公益保护合力,直面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立涞水检察工作的新品牌。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