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7日,涞水县人民检察院、涞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召开“涞水县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联席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国权和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武、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胜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国权同志传达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文物局四部门联合印发的《联合开展燕赵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倡议由检察院牵头将公益诉讼与红色资源保护相结合,持续巩固深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成效,推动红色资源保护的利用和传承。张武同志重点介绍了涞水县域内的英雄纪念设施现状和保护情况。张胜同志对涞水县的7处革命旧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正在进行7处红色资源申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准备工作。


   李国权强调,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是革命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此次联席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公益诉讼职能的发挥,形成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共推共进的合力,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底数、明晰问题,同时强化各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开展好相关活动,确保红色资源保护工作落实落地。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