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世界环境日】 涞水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为迎接第49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6月4日下午,涞水县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到县街心公园6 月5日上午与保定市环境保护局涞水分局、县法院、县团委到县文化广场开展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送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向群众宣传12309服务平台和公益诉讼制度,让群众了解如发现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或者国家利益的违法行为,可以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认知度,引导民众积极参与,携手同行,呵护碧水蓝天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整个宣传活动结束,我院共解答群众提问和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宣传氛围十分热烈。 

 

 

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法律汇编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

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

5、《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

7、《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8、《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 》

9、《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 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公益诉讼的开展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如果发现有侵害公共利益的现象,可以向涞水县人民检察院提供线索: 

(1)公益诉讼线索举报热线: 

     0312-4522226   12309 

(2)登录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或关注“涞水检察”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