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前真不知道检察院公益诉讼是干什么的,看了这些宣传展板、宣传单,又听到你们的解说,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公共利益受损了检察院就可以管”,一位老百姓这样说道。 

 

    4月11日涞水县人民检察院王立红检察长亲自带队,与民事行政和刑事执行检察部、侦监部、公诉部、案件管理部、行政管理部十余名干警来到人流量大的街心公园,拉起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的红色条幅摆放咨询台、宣传展板、资料;将相关法律依据及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化繁为简地分布在8块活动展板上,力求让老百姓看得懂、看得明白。 

 

市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田文利、县政法委书记李艳霞也来到活动现场,与老百姓进行交流,为老百姓解答问题。 

 

 

此次活动发放以公益诉讼的概念、法律依据、类型和范围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其中检察长解答5次,接受群众反映线索2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老百姓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这一新的检察职能的社会认知度,拓展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渠道,为涞水的碧水蓝天、绿水青山和人民生活健康、安全增加了一道法律监督的屏障。近期该院干警还将深入社区、乡镇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并对基层行政执法机关、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进行专门培训。 

 

责编:张海娟 

文字:李    娜 

编辑:王    捷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