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涞检讲坛】“学先进 创特色 提素能”青年干警交流展示活动第二期(总第五讲)
时间:2023-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暨观摩拉练活动成果,突出以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突破, 近日,涞水县检察院“学先进 创特色 提素能”青年干警交流展示活动继续展示。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娜以“学习先进 查找不足 找准方向 努力前行”为题与全体干警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分享。


李娜从改革开放以来检察机关提起的第一起具有公益诉讼性质的案件讲起,对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背景、发展过程、公益诉讼制度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介绍了公益诉讼法定办案领域从最初的四大领域逐步拓展为“4+9+N”领域;通过学习各院“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暨观摩拉练活动成果,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正在进行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



张海娟副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复合型、整体性检察思维,从而将本单位的工作有机联动起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检察资源最大化利用,促进检察机关办案能力整体水平的提升;充分利用好交流展示平台,取长补短,固强补弱,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忱,用能动履职展现检察担当。


开展“学先进 创特色 提素能”青年干警交流展示活动,是涞水县检察院全面落实市院“素能跃升年”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青年干警成长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涞水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青年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青年干警内生动力和青春活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