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近日,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荣君为全院干警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继往开来、举旗定向、领航复兴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使大家把二十大报告明确具体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更好担负起来。”宣讲会上,贾荣君检察长从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检察实际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抓落实的强大动力,检察干警要走在前、作表率,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顾大局,以更强担当护航涞水发展。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聚焦“11458”总体思路和“一城两区一振兴”工作布局,找准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让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围绕生态环保、金融安全、涉众型经济犯罪等重点领域,红木家具生产销售、麻核桃交易、旅游市场秩序等具有涞水地域标志的特色领域积极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活动,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加快形成具有涞水地域特色的法律监督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坚持深耕细作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认真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积极做好诉源治理;坚持精准监督,持续强化对虚假诉讼、民事执行、生效裁判结果等方面的民事检察监督。坚持以行政违法行为法律监督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重点,全面强化行政检察监督。围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影响力、引领力。要切实增强司法办案“精品意识”,努力打造典型示范案件,以典型案例、精品案件培育为抓手,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锤炼过硬检察队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管党治检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四风”,严格落实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切实做到在其位、尽其责。持之以恒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检务督察工作,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赤诚奉献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