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明目标,定任务,力争检察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8-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11日,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会上,五个部门的负责人对今年1至4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照考评细则查漏补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副检察长李国权主持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文功宣读了《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实施方案》并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讲政治,把好正确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和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 

讲政治是对检察机关的根本要求,也是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最重要基础保证。当前我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工作都离不开县委、政府和人大的支持,我们也要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抓好检察队伍,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和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 

二、顾大局,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年初,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于正月初七召开,“双创双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优化发展环境。2014年以来,我院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一直处于全市先进行列,今年,我们也要在服务区域发展工作上继续下功夫,下实招,抓特色,按照服务区域发展办公室的安排,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要定期到分包企业进行走访,把此项工作作实,作细。 

三、抓重点,利用好“五大服务平台”,深入推进各项重点检察业务工作 

要充分运用好巡回检察室和服务企业联系点,“两法衔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诉讼法律监督、社会综合治理这五大服务平台,重点抓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各部负责人要不断的开拓思路,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大胆运用公益诉讼等司法手段通过调查取证、诉前程序、出庭公诉等方式,加大对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力度,打造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两项工作的涞水品牌。 

四、定制度,推广落实“双责”运行模式,以制度刚性促办案质量提升 

2018年是案件质量年,要把开展“案件质量年”活动与司法责任制改革结合起来,与员额检察官业绩考核、绩效奖金发放挂钩,年底依照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兑现奖惩,政治处牵头,案管部门配合,抓紧制定《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绩效考核奖金发放具体考评细则》,与“智慧公诉”、“智慧侦监”相结合,在提升办案效率的同时,提升办案质量。 

五、严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从严管理检察队伍 

今年,市院已经召开了三次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有9名干警受到党纪、检纪处分,当前的形势非常严峻,市院会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督察巡查,全体干警要时刻绷着一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管是值班还是上下班,要坚持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上班期间不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六、定目标,营造创先争优态势,确保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各部要对照考评细则,查漏补缺,加强与市院对口部门的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都要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专题一
专题三-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信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检察微博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基层对刑事被害人进行救助
涞水县检察院干警深入...

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涞水县府前街198号 举报电话:0312-4522226 邮编:074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